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个人描述

姓名:梦溪
职业:替身演员
年龄:23
位置:中国 河北 石家庄
QQ号:271162174
个性介绍:One loves One lifetime

《玫瑰酒吧邂逅》

2007-06-14 09:24 阅读(?)评论(0)

《玫瑰酒吧邂逅》

“对不起,您的到来,让我无家可归!”
“哦,对不起!”那个女孩换到对面的位置,面对着我坐下。
    这是一个金秋的下午,阳光从西边山顶吝啬的露出半张脸,金黄色的光线透过玫瑰酒吧的纱窗照耀着我和那个陌生女孩的脸;偶然,一阵清风袭过,女孩的发帘随风飘起;我不经意的发现他的眼神好像很迷茫,但又充满了少女的纯真与无邪。
“您在等人吗?”我好奇的问。
“呃,我在等他....”顺着她的手指我看到在酒吧另一边的墙角里坐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
“他是你的男朋友吗?”
“是的。你经常来这酒吧吗?”
“恩,我是这的常客,我喜欢坐在这个位置回忆往事!”
    她不再说话,眼睛只是盯着那个小伙子。
    之后的几个星期里,我每次来到玫瑰酒吧都会看到这个陌生的女孩和她的男朋友!而且每次那个小伙子总是独自在一个角落里喝闷酒,那个女孩却换了个位置,坐在另一个纱窗下面,远远的盯着她的男朋友!
    有一天,我终于忍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吧台要了杯干红,走到那个女孩面前:“我可以跟你聊聊吗?”
    她笑了笑:“当然可以,请坐!”
“他为什么总是喝闷酒?你为什么只是远远的看着他,你不担心他喝多了吗?”
    她的眼神又恢复了那种迷茫的状态:“既然你这么问了,他...他刚从监狱出来......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整天在那喝闷酒!”声音越发的低沉。
“那你为什么不去开导他呢?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心理上的支持与帮助!”
“我试过了,他听不进去,所以我觉得与其让他痛苦的活着,还不如喝的烂醉,这样也许能减轻他的痛苦!”女孩无奈的眼神里露出一丝泪光。
“你这样下去又能坚持多久?如果你爱他,你应该想尽办法去帮助他,而不是这样放纵他!”
    女孩没说话,但是从她茫然的眼神里,我看出她希望我能够给她提供一些帮助。
“我叫白鹏,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你就来找我!”我随手从兜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她。
“哦,谢谢了,就叫我雨婷吧!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有需要,我会找你的。”她的眼神中似乎透出了一些希望。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由于工作比较忙,自上次和雨婷谈话后,我再也没去酒吧;就在一天傍晚,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你好,是白鹏先生吗?”
“是的,您是......?”
“还记得我吗?我是雨婷!我男朋友喝多了,你能帮我把他送回家吗?”
“哦,当然可以,我马上过去,一会见!”我立即开车去了玫瑰酒吧。
    进了酒吧我却看到小伙子在殴打那个女孩,我紧走两步一把抓住这个醉汉,然后拽着他出了酒吧:“你喜欢打架吗?好,我陪你打!”我说完就重重的给了他一拳!
“你少管闲事!”他有气无力的还手给了我一拳:“你算个什么东西!”
“我是她的朋友,你这么消沉给雨婷带来了多少痛苦,你自己清楚吗!”
“她痛苦不痛苦关我什么事!”他转过头一摇三晃的对雨婷说:“我是个有罪的人,你要想跟他走你就去吧,我没有前途了!”
    雨婷看了看我,然后又看了看他,低下头说:“在我心里你仍然是一张白纸,我心里只有你!”
“你还算男人吗?如果你是男人就要勇敢的站起来,雨婷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应该回报人家才是!”
    这个醉汉不再反击我,而是蹲了下去,双手使劲的挠着自己的头,泪珠不断的落在了地上:“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颤抖的声音中,我听到了悔恨的语气!
“工作的问题我可以帮你想办法解决,但是你不可以再这样消沉,从今天起是你生命中的新起点!”
    几天后,通过朋友介绍,我把这个男孩送进了一家房地产公司跑业务,而雨婷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
    两个月又过去了,公司安排我去另一个城市工作,就在临走前的一个晚上,我接到了那个男孩的短信:“白哥,我知道你明天要去别的城市工作了,我们想明天去送你上飞机!”
    第二天我刚刚走进机场的大门就看到远方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
“你们等多久了?”
“等了你一天了,早晨7点半就到这了!”小伙子笑着说:“白哥,谢谢你那天的拳头打醒了我,不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怎样呢!”
“我还想给你道歉呢,那天我出手太重了,你不会记恨我吧!”我们俩人都笑了;我接着对他说:“虽然我能帮你找到工作,可是要想恢复自己的意志还要靠你自己,将来你要好自为之,不要走回曾经错误的迷途!”
“白哥,你的话我会记住一生一世的,我会好好待雨婷的!”小伙子坚定的眼神告诉了我他对自己未来的自信:“雨婷,你和大哥聊聊吧,我去那边抽颗烟!”
    雨婷依然穿着第一次和我相遇时的衣服,夕阳的照耀下,我们彼此凝视着对方,站了许久也没说一句话,最后我按耐不住了,对她笑了笑说:“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想去找个超市做收银员,和他一起挣钱,争取明年结婚!”
“你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给我打个电话,我一定去参加你们的婚礼!”
“哥哥,你没有对象吗?为什么每次见到你都是你一个人?”
“我失恋了,一直没再找。”
“哦,希望你在新的城市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雨婷祝福的说。
“谢谢,如果他将来有一天对你不好了,记得给我一次机会!”
“恩,哥哥再见了~!”雨婷稚嫩的脸庞露出了淡淡的红色。
    第2年的春天,我果然收到了请柬,是雨婷他们结婚的请柬,但是由于工作太忙,没能参加他们的婚礼,只好在远方默默的祝福他们,为他们的爱情而祈祷!   

 

  最后修改于 2009-01-27 09: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